小毅毅_@sarara.story.jpg

(2021.12更新于文末)

以下是第一次在博愛生產的一些瑣事紀錄~ 主要要是出院的帳單分享跟博愛醫院內部自己的「養生調理餐及月子餐」分享~

帳單上可以看到,博愛醫院無痛分娩的費用是6000元,但是不管這個多少錢~都是絕對不能省的一條!! 其他的項目我也不清楚是甚麼,出院時的總金額是7550元。如果不用減痛分娩的話,生小孩幾乎不用花到甚麼錢XD (生完還有一筆超大月子中心費用要支付XD)

博愛出院帳單_@sarara.story.jpg

博愛出院帳單2_@sarara.story.jpg

「養生調理餐及月子餐」

之前去試吃過外面的外送月子餐,老實說我覺得吃起來非常普通,就是比較清淡的家常菜的感覺(月子中心的其實也差不多),再來外送月子餐單價頗高,一天就要好像$1500,覺得很沒有那個價值。所以後來就沒有考慮月子餐外送,也是進了醫院之後才發現,原來博愛醫院好像也有不錯的餐點,所以就在醫院訂了一個醫院裡最貴的(?) 「養生調理餐及月子餐」。一天480元,內容跟月子餐我覺得基本差不多,食物味道也很清爽,雖然是用普通便當盒裝,但還是有擺盤這件事情很驚艷到我。婆婆跟媽媽總還是會再帶一些湯或是食物來探望,也不會有吃不完的困擾。我覺得這個博愛月子餐很超值XD 湯的部分當初都忘記拍了,只有便當的菜色讓大家參考一下~

博愛官網_養生調理餐.PNG

 

博愛月子餐1_@sarara.story.jpg

博愛月子餐2_@sarara.story.jpg

博愛月子餐4_@sarara.story.jpg

2021.12更新

根據我上次自己吃博愛月子餐的經驗,生第二胎的時候眼睛都沒眨一下,就訂了一樣的月子餐,殊不知...雷了...。這次也沒有拍到燉品,但是這次的燉品幾乎都清淡無味...像水一樣。有一餐的豬腳,完全沒燉爛,咬都咬不斷。這次大反推...還不如訂普通的便當...

博愛月子餐1_@sarara.story.jpg

博愛月子餐2_@sarara.story.jpg

博愛月子餐3_@sarara.story.jpg

博愛月子餐4_@sarara.story.jpg

博愛月子餐5_@sarara.story.jpg

博愛月子餐6_@sarara.story.jpg

 

這邊還有更多關於我的懷孕生產文章~

 

[懷孕生產] 羅東博愛催生自然產全紀錄,40+2d催生經驗分享。

[懷孕生產] 疫情催生自然產全紀錄,39w+6d催生經驗分享。

[懷孕生產] w34頻繁宮縮驚魂記!! 到底要不要去醫院!!?

[懷孕生產] 宜蘭藍田月子中心入住心得~入住時一天大房6000 小房5500

[全母奶親餵] 親餵很累? 奶頭破皮? 奶量不足? 塞奶大魔王!!!長清空多親餵就沒問題~~~

[果乾水開箱] 不喝水人的救星!! 孕吐救星!! 就這樣戒手搖飲料吧!!  

十大月子中心挑選要點。產後護理之家v.s. 月子中心,有甚麼不一樣?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莎拉拉 的頭像
    莎拉拉

    莎拉拉小劇場

    莎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