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週w35的時候,我感覺有的時候宮縮頻率已經變高了。嚴重的時候連續兩三個小時中,每半個小時會有一次宮縮,雖然都還是蠻輕微的,但是有點規律的宮縮就讓人感到緊張。

 

也在這一兩週開始有人跟我說,我的肚子變低了,掉下來了喔。我主觀上的感受也似乎覺得胃食道逆流改善了,睡前喝水比較不會反胃了,前幾週腰痛的狀況,好像也消失了。

w35 正面_@sarara.story.jpg

w35側面_@sarara.story.jpg

 

前兩三周,哇,每天睡醒來都痛不同地方,下背、尾椎、側腰,久坐也會到處酸。突然之間好像個總不適感減輕了很多,只是有的時候會覺得不斷有個東西一直往我的膀胱鑽去、往我的骨盆擠,常常膀胱跟骨盆附近都有尖銳的刺痛,時不時低頭看看肚子,肚子好像離我越來越遠了。

 

第二胎好多感覺都是第一胎沒有的。回想我第一胎足月的時候,肚子還是掛的半天高,輕易的與脹大的胸部交接,在炎熱的六月天裡悶出一堆汗阿~

就這樣掛到40週才去催生,還好最後還是友順利自然產。

 

這次在34w+5,離預產期還有37天,一到公司,我的宮縮頻率就瞬間升高,一整個早上都維持在20分鐘以内一次,甚至還有兩個小時宮縮頻率每次都在10分鐘上下。我的宮縮APP甚至已經叫我可以準備打包去醫院了!!再加上我感覺有些微的腰痠,這是不是都算產兆?第一胎就到醫院催生的我感覺好像第一次生小孩一樣緊張。

 

頻繁宮縮_watermark.jpg

             

 

       宮縮app_做好準備.jpg

 

 

 

在網路上看了好多第二胎來不及打減痛分娩的文章,我也好擔心沒打到> <,第一胎那個時候真的被痛怕了(雖然也忘得差不多了XD),覺得我整個人都緊張地在冒汗。我決定還是先休息一下吃完老公主的愛心便當,觀察一下宮縮頻率是否再增加,強度是否有增強,再決定要不要去醫院。

(因為我公司附近的醫院並非我的產檢醫院,我希望能回到產檢醫院生產。但是我覺得這是一個不良的示範,懷孕過程中有任何問題都應該跑一趟醫院比較安心。)

 

愛心便當_watermark.jpg

(順便貼一下老公的愛心便當XD)

 

還好再吃完午餐後,宮縮的頻率降回25~35分鐘左右一次,宮縮強度也沒有再增加,再加上沒有其他異狀發生、沒有破水也沒有落紅,胎動也很正常,所以持續觀察到下班!! 最後下班正常走路去吃晚餐,再走路回家。雖然下半天一直到睡前,我的宮縮也是一直維持25~35分鐘左右一次,最後我們還是沒有去醫院,我的電腦也放在公司,沒有帶走。 我還跟老公說,要是半夜我們真的要去醫院了,我一定要先回公司拿電腦!!!(這個人是工作狂嗎?)

 

到睡前我的宮縮頻率還是一直維持,也不是很強烈,所以輕而一舉得就睡著了。

 

隔天早上起來,發現宮縮沒有那麼頻繁了,也不那麼規律,也很密切的關注胎動,發現胎動也正常!  這樣應該算警報解除了吧!

 

明天就要回去產檢了,希望一切正常,寶寶健康長大。

 

同場加映一下網路上找到宮縮頻繁的處理方式~ 希望大家都能平安度過孕期並順產~

image

https://www.mombaby.com.tw/articles/1750

 

後記:

當週(w35+0)回去產檢,寶寶一切正常,唯獨體重落後一週(w35: 23xxg) 醫師非常冷靜的看待我宮縮頻率增加的事件~   他只說了「隨著週數變大,宮縮頻率也會增加,現在這個週數我們也不會安胎了。」 至於要不要提前回家待產,他說媽媽自己的感覺最清楚,所以還是要自己觀察感受一下狀況,考慮是不是要提前回家待產囉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宮縮 頻繁宮縮 宮縮app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莎拉拉 的頭像
    莎拉拉

    莎拉拉小劇場

    莎拉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